top of page

為何應避免委託索償代理 或 中介人追討賠償?

追究法律責任無門

索償代理或中介人不但沒有取得律師專業資格,亦不受制於任何專業守則。他們對有關索償案件不能提供任何法律意見或專業案件分析。縱使他們就有關案件提出所謂的『意見或承諾』,倘若案件最終出現問題,由於他們沒有任何法律地位及受任何機構監管,他們無須就其『意見或承諾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,而你亦不能就有關『意見或承諾』作出追究。

相反,擁有專業資格的律師受香港律師公會監管,需遵循嚴謹的專業守則。倘若處理案件途中有涉及違反專業守則或疏忽成分,你亦可向香港律師公會作出投訴,以追討任何個人損失。

瓜分賠償乃屬嚴重刑事罪行

索償代理 或 中介人一般會向你訛稱他們對有關申索具有豐富經驗,並協助或慫恿你進行法律訴訟。而當成功申索後他們會收取相關費用 (如: 行政費/服務費/中介費/手續費等) 並從你的賠償金額中扣取數十個百分比作為該相關費用(例如: 賠償總額 $200,000, 扣除25%手續費, 即$50,000, 最終你只能獲得$150,000的賠償。) 就這瓜分賠償的行為或所訂立的協議,都干預司法程序的公正性。有關行為亦會干犯或招致『包攬訴訟』的刑事罪行,一經定罪最高刑期為監禁7年。

 

事實上,絕大部分責任明確的工傷案件或交通意外索償案件,聘請律師的費用在法律上都由對方或其保險公司負責支付,而不應由你承擔或從其原有的賠償金額中扣除。因此,為保障你能獲得最佳賠償的機會,你應尋求合專業資格的律師協助追討賠償,確保自己能取得全數合理的賠償金,亦不用擔心賠償金會被瓜分。

欠缺透明度

索償代理 或 中介人接手索償案件後,一般由案件開始直至獲取賠償金額,也不會安排你接觸律師聽取專業意見,或就案件進度作詳細彙報及分析,往往直至案件完結後你亦無從知道你實際合理的賠償金額。

 

相反,律師具備專業資格並熟悉工傷/意外賠償的計算方法,能準確地評估你應得的賠償金額,在案件進行的每一個階段亦會向你作出詳細彙報及專業分析。

注意 : 以上內容涉及十分專門和複雜的法律知識或法律程序。本篇文章僅是對有關題目的一般概述,只供參考,不能構成法律意見。如需進一步的法律諮詢或協助,請聯絡我們的律師。

律師
00:00 / 02:38

      工傷 / 意外賠償免費評估 

  • 由香港律師為你親自評估

  • 評估完全免費,絕無任何隱藏收費。

  • 無任何承諾、責任、聘用律師權利完全由你決定。

想知工傷 / 意外 (包括工業意外、交通意外 或 醫療疏忽) 賠償金額大約有幾多?  點解唔直接搵律師同你免費做評估?  本行律師親身為你免費檢視案件及對賠償金額作出評估,而你不需對律師有任何承諾、責任 ,聘用律師的權利完全由你決定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