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[工傷權益] 因工受傷後有甚麼要注意!?

如果僱員在工作期間受傷,為保障日後索償權益,需注意以下事項:

  1. 受傷後應立即通知僱主或主管,若沒有即時通知,應儘快後補通知;

  2. 受傷後應儘快求醫,並向醫護人員說明自己是如何受傷的,以便讓醫院或診所留有相關醫療記錄;

  3. 應配合僱主調查,詳細說明自己受傷的經過,以便僱主向勞工處呈報;

  4. 將求診和覆診的病假紙及醫療費收據正本交給僱主前,應自行影印副本保存,以便日後可計算賠償金額。

  5. 若僱主否認工傷或拒絕向勞工署呈報,僱員需要自行聯絡勞工署報告及跟進。此外,如僱員對僱主提出的一些說法或做法有懷疑,應立即向勞工署查詢 或 執業律師尋求法律意見,以免令自己的權益受損。

​注意 : 以上內容涉及十分專門和複雜的法律知識或法律程序。本篇文章僅是對有關題目的一般概述,只供參考,不能構成法律意見。如需進一步的法律諮詢或協助,請聯絡我們的律師。

注意 : 以上內容涉及十分專門和複雜的法律知識或法律程序。本篇文章僅是對有關題目的一般概述,只供參考,不能構成法律意見。如需進一步的法律諮詢或協助,請聯絡我們的律師。

AYCH-01.jpg

      工傷 / 意外賠償免費評估 

  • 由香港律師為你親自評估

  • 評估完全免費,絕無任何隱藏收費。

  • 無任何承諾、責任、聘用律師權利完全由你決定。

想知工傷 / 意外 (包括工業意外、交通意外 或 醫療疏忽) 賠償金額大約有幾多?  點解唔直接搵律師同你免費做評估?  本行律師親身為你免費檢視案件及對賠償金額作出評估,而你不需對律師有任何承諾、責任 ,聘用律師的權利完全由你決定。

bottom of page